捐髮可1        捐髮記  

103年7月13

一個值得留念的日子 

媺媙剪下留了4年1個月又12天的長髮(1502天)

(99年5月31日耳上短髮開始蓄髮)

2歲8個多月至6歲10個多月 

去年夏天,媺媙的髮長已及腰,媽媽開始詢問媺媙是否可以把頭髮捐給因為得癌症掉髮而需要假髮的小朋友,媺媙當時5歲多,這個年紀可能不太懂什麼是癌症,媽媽告訴媺媙癌症是一種疾病,在醫生幫小朋友治病過程中,因為藥物或治療的關係病人會掉頭髮,有些人甚至會全部掉光。因為他們生病已經很不舒服,如果又掉頭髮,他們會更難過。所以如果可以把妳的頭髮剪下來,送給他們當成寶貝的頭髮,讓他們開心一些好嗎?媺媙猶豫了一下說:「可是這樣變成我沒有頭髮」媽媽說:「媺媙的頭髮只是變短了,不是沒有頭髮呀,而且頭髮會再長長的」,媽媽請她想一想。隔些時日,有人問起媺媙妳的頭髮怎麼這麼長呀,她已經可以自己告訴人說要捐給癌症小朋友了。 

今年頭髮已長到她的屁股,因為實在太長了,上廁所時一定要把頭髮往前撥,蹲下遊玩時頭髮也碰到地板,不把頭髮往前撥就會像掃把拖地,髮尾都弄髒了,加上幼稚園畢業典禮千一晚有住在學校的宿營,其中一項考驗是要會自己洗澡(媺媙強調她已經會自己洗澡了,媽媽不用訓練她自己洗澡),所以有了近期幫媺媙剪髮的打算。 

今年5月經過媽媽上網搜尋捐髮活動,剛好看到新竹的綠糜鹿髮廊網頁「amore愛.更多 愛心捐髮樂」活動,配合---財團法人癌症希望基金會---由新竹數家髮廊及10多位髮型設計師一起義剪活動,這次參與的捐髮人數達61人。

 捐髮活動會場在新竹市西門國小,報到時間中午12點半,依報到順序領取號碼牌,我們在中午12點40分到達,領到21號號碼牌,剪髮梯次為第2梯(除了剪髮的10多位設計師,還有協助綁髮束及吹頭髮的助手數名),當天天氣太熱了,媺媙12點50分綁好3束髮束已開始滿頭大汗,受不了在悶熱的大禮堂等到2點開始剪髮(有風扇及大冰塊但無冷氣),又擔心她要捐的髮沾到汗(捐髮要求洗淨頭髮,當天10點出門前還特地幫她洗頭),我們原本停在校園外的車,也開到校內大禮堂旁樹蔭下,讓媺媙在車上吹冷氣,由我不定時進大禮堂注意剪髮進度,是否輪到21號,輪到我們剪髮大約是下午2點30,我先拿了想要的髮型圖給設計師看,其實我很害怕因為是義剪,受限於時間場地剪出的髮型無法如願,過程中我問設計師是否要燙才能有如圖髮尾微向內捲的效果,他說他會將髮尾內層剪掉一部分,最外層的頭髮自然會有內捲的效果,我還特地請設計師將劉海故意剪不整齊,才有俏皮樣。設計師又說如果回家後用慕斯抓一抓,效果會更好。加上媺媙有點大波浪自然捲,剪出的結果比我預期中好,好厲害的安東尼哥哥設計師,幫媺媙剪了一個超有型的短髮。設計師也直說媽媽很會選髮型,選了一個很適合女兒的髮型(那是當然的 媽媽也是很有美感的人呀),剪下來的三束頭髮稍稍去掉髮尾較不健康部分,長度各有50公分長,跟其他捐髮髮束全部排在前排的長桌,好壯觀,最後會交給財團法人癌症希望基金會製作假髮。 

捐髮可3

捐髮可4

捐髮可11

感謝今天活動所有義剪的設計師、活動發起人及三隻腳的柴犬amore狗狗、贊助活動的所有會場表演者、提供茶點的善心人士、癌症希望基金會、感謝上帝讓我們參與這次活動。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沒有照到捐髮者團體大合照,活動主持人也特地提到今天天氣實在很熱,活動場地沒有冷氣請多包涵,我們實在撐不到下午4點的大合照時間,3點剪好髮就先行離開會場,往下一站寶山的沙湖壢藝術村前進。

 捐髮可

回家途中的車上,媽媽捏捏媺媙的臉,覺得她因髮型關係又變回小小時候肥嘟嘟臉臉,說她真的好棒好可愛喔。但媺媙說她捨不得她的長頭髮,問她為什麼?她說:「這樣以後就沒有人叫我長髮公主了!」媽媽說:「頭髮可以再留長,而且妳明天上學一定可以蒐集到5可愛、好看誇獎!」結果隔天放學,她開心的說她蒐集了2可愛3好看及好多好多個好棒誇獎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NA 夢境實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